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兵器图说>海军>

亚洲航母经验最多国家:印度四代航母盘点

来源:新华网发布时间:2017-03-30 11:01 星期四

维克兰特(Vikrant)号
    印度在1957年购买了英国“尊严”级(Majestic)轻型航母中的“赫克利斯”号(HMS Hercules),印度购入后将其更名为“维克兰特”号(INS Vikrant R-11)。印度也成为战后第一个拥有航母的亚洲国家。英国方面当年4月对该航母进行大幅度改装,到1961年3月4日,“维克兰特”号航母加入印度海军,同年11月3日驶抵孟买。

改造后加装滑越甲板的“维克兰特”号
    “维克兰特”号满载排水量19800吨。可搭载6架英制“海鹞”式垂直/短距起降战斗机、9架“西风”式反潜直升机、“海王”式反潜/反舰式直升机。“维克兰特”号参加过1971年的印巴战争,用于对“东巴”(今孟加拉国)进行封锁和轰炸,于1997年1月退役。

印度“维克兰特”号航母
编辑:刘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