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兵器图说>海军>

美军首艘改进型弗吉尼亚级核潜艇即将竣工

来源:新华军事发布时间:2017-03-30 11:01 星期四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弗吉尼亚”级潜艇重新设计系列的第一艘“北达科他”号截止日期的临近,电船公司表示设计建造工作已接近完成。

美国海军“弗吉尼亚”级潜艇设计建造工作已接近完成。

    这个星期,美国国会同意无延迟购买“弗吉尼亚”级潜艇,军事承包商得到推力,希望潜艇交付在预算范围内、并能够提前交付以保护其免遭削减。

    公司发言人罗伯特·汉密尔顿表示:“毫无疑问,我们是在一个非常受限的财政环境下,任何一个项目如果超出预算或者截至时间都将非常不利”。

    新潜艇最后一个主要部分是113英尺长的艇艏舱段,一个星期前从该公司合作伙伴纽波特纽斯造船厂运抵格罗顿造船厂。海军合同要求2014年8月交付。

    电船公司项目经理克里斯·卡梅伦表示,新的设计在船头引入了更大、更灵活的武器管线。尽管有所变化,该潜艇仍被期望提前交付,部分原因是由于设计减少了艇艏部件数量,使得建造更易于管理。

    美国正在同时建造两艘“弗吉尼亚”级潜艇,平均每艘成本约26亿。汉密尔顿表示,为海军超过20艘潜艇重新设计的艇艏将增加节省成本约8亿美元。总统奥巴马的预算提案使得海军在2014年仅购买一艘潜艇,但本周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同意了在国防授权法中为2014年购买第二艘潜艇提供资金。

    像其他国防承包商一样,电船公司始终注意其在华盛顿的发展。在华盛顿谈判并达成了一项协议将可避免加税和自动削减开支的“财政悬崖”式双重打击。

    国家军事事务办公室主任鲍伯·鲁斯表示,即使没有进行自动削减,康涅狄格州也希望在未来六个月内将其国防开支减少10%。他说,自动削减甚至可能高达18%,但政府官员还没有办法知道哪些项目将被削减。

    公司负责人表示:“我们越早处理这个问题并消除不确定性越好”。(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宋杨)

编辑:王周梦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