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兵器图说>海军>

两艘新一代轻型导弹护卫舰入列驻港部队

来源:人民网发布时间:2017-03-30 11:01 星期四

    今天上午10时,香港昂船洲军港彩旗飘扬,军乐齐奏。驻香港部队在这里隆重举行惠州舰、钦州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标志着这两艘新型护卫舰正式加入战斗序列,成为香港驻军主战装备,为更好地履行香港海上防务提供了强大支撑。近万名香港市民见证了庄严神圣的入列仪式。

    据介绍,此次入列的惠州舰和钦州舰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新一代轻型导弹护卫舰,舷号分别为596和597,集成了多型武器装备,隐身性能好,电磁兼容性强,先进技术应用广泛。该舰主要担负近海和基地防卫、巡逻警戒护航、单独或协同其它兵力执行反潜、对海作战等使命任务。新一代轻型导弹护卫舰将逐步替代正在服役的导弹护卫艇,成为驻香港部队海上防务的主战装备。

    入列仪式上,广州军区副政治委员杨玉文宣读了惠州舰、钦州舰入列命令,驻香港部队司令员王晓军向惠州舰、钦州舰授军旗、命名证书,驻香港部队政委岳世鑫发表了讲话。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主桅杆国旗、舰艏八一军旗、舰艉海军旗同时升起,全体官兵庄严敬礼。

    惠州舰、钦州舰官兵表示,要坚决贯彻习主席强军目标要求,着眼有效履行香港海上防务使命任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战法训法研练,掌握过硬军事技能,锤炼顽强战斗作风,努力锻造香江“海上坚盾”,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结束后,两艘导弹护卫舰首次向香港市民开放。市民们在码头上排起了长队,登舰后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先进武器装备和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香港市民李先生带着两个孩子来参观,以新舰为背景选取不同角度拍照留念,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驻香港部队武器装备日新月异,履行香港防务能力不断增强,我们都感觉自豪和欣慰”。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宋哲,中央驻港机构有关领导,惠州市、钦州市领导和香港各界人士代表参加了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周汉青)

“惠州舰”、“钦州舰”劈波斩浪  摄影:周汉青2

“惠州舰”、“钦州舰”劈波斩浪

编辑:李思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