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兵器图说>海军>

世界海军主战装备大盘点之舰载机

来源:中国军网发布时间:2017-03-30 11:01 星期四

    2013年9月9日,英国国防部宣布其海军航空兵将配备F-35B型战斗机,搭载于最新型“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使世人再次关注有着“海空利剑”美誉的舰载战斗攻击机(含舰载战斗机和舰载攻击机)。作为航空兵器的当家花旦之一,航母舰载战斗攻击机可以说是最重要的海空打击力量,因而备受各海军强国重视。

    美海军现役476架F/A-18E/F,两种型号基本参数相同, 最大差别就是E型为单座,F型为双座,两型机均于1995年11月首飞,1999年服役。F/A-18E/F重14552千克,最大起飞重量29937千克,长18.31米,翼展13.62米,飞行高度12190米,升限15000米,最大航速1.8马赫,航程2346千米,11个武器外挂点,配备4枚“响尾蛇”空空导弹和2枚“麻雀”空空导弹,或6枚先进中程空空导弹。此外,还配备“小牛”空地导弹、“斯拉姆”增程空地导弹、“哈姆”反辐射导弹、“贾斯姆”空地导弹和“鱼叉”反舰导弹。未来将加装远程反舰导弹。F/A-18E/F是目前和未来美海军的主力舰载战斗机。

编辑:李思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