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黄蜂” 微型无人机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7-03-30 11:01 星期四

微型无人机“黑黄蜂”

近日,美国军方正在考虑采用一款微型无人机“黑黄蜂”(PD-100 Black Hornet)执行军事任务,配备特种部队。这款微型无人机由挪威公司研发而成,长约10厘米,高约2.5厘米,重量仅16克,依靠电池供电,遥控有效距离为800米,最高飞行时速为每小时35公里,续航时间则为30分钟。

“黑黄蜂”通常用于执行跟踪、监视任务,机身上装有微型摄像机以及多个热成像摄影机,可以将拍摄到的画面即时传送到手持式控制终端机。这种无人机可由军人遥控飞行、可以绕角落飞行,会自动规避障碍物以辨别潜在危险,也可以在输入坐标后自行飞到目的地,单个售价4万美元。

“黑黄蜂”是迄今为止第一款用于军事行动的微型无人机。2013年2月,驻扎在阿富汗的英国军队用“黑黄蜂”刺探军情,确定塔利班武装分子或炸药的确切地点。“黑黄蜂”携带非常方便,军人巡逻时可以把它带在身边。它也可以在各种严峻环境(包括刮风的情况下)安全操作。英军已装备160架“黑黄蜂”微型无人机。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