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鹏城楷模>

一名士官代理排长的担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03-22 11:01 星期三

图为代理排长李润洋在练习双杠,入伍多年,他依然保持坚持训练的习惯,真正做到了业务、军事两不误。江继泉 摄

李润洋,1986年2月出生,2004年11月入伍,2007年11月入党,现任武警广东边防六支队勤务中队三排士官代理排长,多次参加实兵演习、春运安保等任务,曾荣立个人三等功,也带领所在班荣获集体三等功1次,多次获得支队嘉奖,连续5年被评为“优秀带兵骨干”。

提起李润洋,武警广东边防六支队勤务中队的官兵都会竖起大拇指。他不仅获得让普通战士羡慕的荣誉,还做出令大多数人钦佩的成绩。可是,面对赞誉,李润洋却说:“我只是赶上了好时候。”

李润洋生长在一个富裕的城市家庭里,从小就是个“小霸王”,只是他从小就对军营有异样的向往。在18岁那年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入伍后,他不仅当上班长,还被评为优秀党员。消息传到家里,让千里之外的父母高兴了好一阵子,部队改变了他们娇气的“小宝”。只是他们不知道,李润洋的变化远远不止这些,他在部队变得更有担当,更自立了。李润洋没有因为“优秀党员”这样的成绩沾沾自喜,而是背起荣誉,继续默默努力。

几年前,李润洋被任命为勤务中队的代理排长,当时勤务中队营区环境比较艰苦,任务也比较繁重,李润洋既要带着战友克服生活上的困难,又要与机关领导展开协调,完成好各项任务。每一天,他的脑子里都绷着一根弦。虽然每次都勉强完成任务,可是,李润洋知道,自己距离一个优秀军人还有很大的差距。

编辑:倪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