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征兵活动>

深圳:社区青年服役每月补贴2000元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7-03-17 11:34 星期五

  为进一步做好今年度征兵工作,日前,宝安区人武部设立8个督导组,兵分多路下基层、走社区,实地检查各街道与办事处兵役登记情况,确保兵役登记“全覆盖、无遗漏”。为做好征兵工作,东方社区还出台激励措施每月补贴社区服役青年2000元。

  据了解,宝安区人武部此次共有8个督导组,由宝安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李金宇,政委黄卿扎带队,检查范围覆盖宝安区、龙华区和光明新区。目的是将2017年年满18周岁的适龄青年人数和分布情况进行汇总,明确登记指标,确保实现兵役登记“100%登记到位”。

  当日,督导组分头来到石岩街道办、观湖街道以及松岗街道东方社区等地,其中观湖通过发放宣传材料以及墙体和宣传栏广告多层次、多角度地向广大居民宣传国防法、兵役法和征兵工作条例,极大地调动适龄青年应征入伍积极性。

  在松岗街道东方社区,社区鼓励青年积极报名参军出台了相关激励措施:在征兵入伍(义务兵)服役期间,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给予每人每月补助2000元;服役期满后留部队,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一次性给予每人一个合同期的补助款30000元;对于服役期满后考上军校深造的青年,也给予每个月2000元的补助金,直至其毕业为止。

  对此,李金宇表示,应征入伍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社区通过“村规民约”的形式鼓励社区青年参军报国,是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来为中华民族的强军梦、强国梦做贡献。

  据统计,今年宝安区、龙华区、光明新区18至24周岁的男性公民共有43829人。

编辑:倪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