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最新活动>

受伤凤头鹰误入 深圳边防支队军营获救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7-03-17 11:33 星期五

  昨日,一只受伤的凤头鹰忽然从空中坠落,一头撞在深圳边防支队机动大队营区的铁丝网内,正在训练的边防官兵及时发现并通过市野生动物救助站对凤头鹰进行了救治。

  现场官兵表示,他们在营区内找到这只受伤的凤头鹰时,发现它又渴又饿,战士们给它提供了水和肉等食物,随后,边防官兵联系了深圳市野生动物救助站的工作人员,由专业人员对其进行进一步的治疗。

  凤头鹰是鹰属中的中等猛兽,又名凤头苍鹰、粉鸟鹰、凤头雀鹰,通常栖息在2000米以下的山地森林和山脚林缘地带,也出现在竹林和小面积丛林地带,偶尔也到山脚平原和村庄附近活动,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市野生动物救助站救护员许建勇表示,凤头鹰主要在晚间活动,以老鼠为食物,希望市民在灭鼠的时候也要注意考虑对鹰、隼类动物的保护。

编辑:倪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