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最新活动>

广东边防六支队植树造林为特区添新绿

来源:新华网发布时间:2017-03-15 16:47 星期三

  图为边防官兵为树苗浇水

  3月10日,在第39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六支队机动大队组织官兵开展了“我为城市添色彩”主题活动,老兵带着新兵来到深圳梧桐山,挥锹挖坑,培土浇水,植树造林,为“特区绿肺”添新绿。

  当日上午,这个大队官兵,深入梧桐山腹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官兵们到达植树现场后,根据园区工作人员的讲解,按照计划和要求,纷纷拿起锄头、铲子、水盆等工具,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干得热火朝天。“通过植树造林,可以美化环境,绿化鹏城,保持生态平衡,为第二故乡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我们都很开心。”战士温子健看着自己亲手种下的树苗,自豪地说道。当天,这个大队官兵利用三个小时的时间,共植树200余棵,为驻地增添了一片新绿。

  据悉,梧桐山被深圳市民称为“特区绿肺”,为协助梧桐山管理部门保护林地环境,这个大队专门成立了巡防队,近年来先后制止乱砍滥伐树木者千余人次。每年“植树节”前后,官兵们也会一起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呵护生命之水”的庄严承诺。(陆才兴)


  图为边防官兵栽种树苗


  图为边防官兵深入梧桐上腹地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编辑:倪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