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征兵活动>

福田社区广场响起兵役登记“集结号”

来源:晶报发布时间:2017-03-13 14:24 星期一

  福田区兵役登记宣传月活动拉开帷幕,辖区适龄青年踊跃进行兵役登记

  刘宇斌 刘宁宁 焦阳

  市民在活动现场向街道武装部负责人咨询入伍细节。

  晶报记者 刘宇斌 刘宁宁 通讯员 焦阳/文、图

  “去年没当成兵,今年继续参与应征,我一定要当上这个兵!”22岁的邓家役告诉记者,他作为家中独子从小就有着对军营生活的向往。昨日一早,他就来到了福田区益田村文化广场,参与福田区2017年“青春壮志、军营闪耀”兵役登记宣传活动,现场咨询并了解今年的福田区征兵政策,希望可以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

  吹响社区兵役登记“集结号”

  昨日上午10时许,伴随着嘹亮而有力的军歌,一场由福田区人武部主办,以“青春壮志、军营闪耀”为主题的大型“兵役登记宣传月”活动在福田区益田村拉开帷幕。欢快的歌舞、如潮的人群、醒目的标语,将益田村文化广场装扮成军味十足的国防教育大舞台,社区文化广场上响起了兵役登记的“集结号”。

  活动现场,轮番上演的文艺表演、老兵访谈、兵役知识问答、现场咨询等环节吸引着一波又一波的市民驻足参与,众多有意入伍的青年也从各处集中到这里。据悉,福田区从去年开始就用歌舞表演等创新的形式开展兵役登记宣传,今年更是邀请了走过枪林弹雨的老红军、老战士为青年人讲述战争年代的故事,意在激励年轻一代走向军营建功立业。

  “孩子长大了就送去军营”

  “心情很激动,我父亲是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我也在部队大院生活了9年,受这些影响,我一直很憧憬军营生活,而我的女儿也受她爷爷和我的影响从小就立志成为一名解放军女战士。”家住益田村的陈先生携尚在读初二的女儿来到活动现场,向现场工作人员咨询入伍事宜。陈先生告诉记者,女儿从小就对军营生活充满好奇和憧憬,“我家住在驻港部队驻地对面,每天早上一听到对面的起床号,我女儿就起床了,等她长大了,一定会送她去军营,这也是她的梦想”。

  “仅福保街道办就已经有30余位适龄青年线上自主进行了兵役登记”,福田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刘庆元介绍,今年以来,区人武部不断加强兵役登记宣传力度,在之后的兵役宣传月活动中福田区10个街道和下辖所有社区的征兵工作人员将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企业,向广大市民和适龄青年宣讲《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等政策法规,确保今年的兵役登记工作圆满完成。

  应征攻略

  ●何为兵役登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当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男性公民,应当按照法律规定履行兵役登记义务,在6月30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

  当年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男性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本人自愿的也可以参加兵役登记。

  ●兵役登记与应征

  兵役登记后是否参军属于适龄青年的个人意愿,并不进行硬性要求。

  ●征兵对象

  男青年以当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校毕业可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凭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

  女青年以当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2周岁。

  ●应征通道

  8月5日前,有应征意向公民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或关注“深圳征兵”(SZzhengbing)公众微信号进行线上登记报名

编辑:倪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