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最新活动>

执勤官兵带警犬景区巡逻 日行五万步累瘫警犬

来源:央广网发布时间:2017-02-06 16:10 星期一

  1月31日,边防官兵带着警犬在深圳莲花山公园里巡逻,维护秩序。

  央广网2月1日消息(廖键)赏花、摇船、登山、瞻仰邓小平铜像、逛相亲角感受喜庆……在深圳,莲花山公园是广大市民春节举家踏青游览的不二去处,也是历年深圳春节期间人流量最大、最密集的景区。

  在深圳莲花山公园熙熙攘攘人群中,身着迷彩的广东省边防总队机动支队执勤官兵更像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走到哪里都收获市民的镁光灯和称赞。他们坚守在景区出入口、穿梭在人群中、出现在市民需要的地方,用汗水和专注守护平安,以军人特有的方式向广大市民献上一份春节平安大礼。1月31日,记者随边防官兵巡逻站岗,感受其中苦乐。

  “累得完全没了过年的概念!”执勤分队队长曾云强介绍,随着春节人流的剧增,巡逻的频率也增加,每天巡逻执勤时间长达12个小时以上,据手机微信运动显示,官兵平均每天要走50000步以上,且还是穿戴着30斤装备,官兵们每次上哨前都要先活动身体、拉拉韧带,就像要进行一次高负荷的长跑比赛,常常是下勤时,累得都没胃口吃饭。

编辑:倪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