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最新活动>

驻香港部队深圳基地某团一场别开生面的“造星”运动

来源:中国军视网发布时间:2017-01-20 16:46 星期五

  新兵叶禅琪捏着一页纸,趁指导员不在,悄悄地放在了办公桌上,纸上赫然写着大大的“退兵申请”。

  这是他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以后,做出的选择,刚步入军营的十几天里,驻香港部队深圳基地某团新战士叶禅琪的“退堂鼓”敲得一天比一天响。对于习惯了自由散漫生活的他,无论是军营还是军人,只要谈到涉及有“军”字眼的话题,他就打心底里不愿意。当初怀着雄心壮志来到部队,却被严格紧张的管理泼了一盆冷水。走,是他心里萌生的最坚定想法······

驻香港部队深圳基地某团一场别开生面的“造星”运动

  这是发生在今年9月份,新兵入营不久的事。当叶禅琪在该团组织第三届新兵“青春梦强军梦”主题思想交流大会上,把自己当初的“所作所为”说出来的时候,他的内心早已不再忐忑。作为思想转变最大的新兵代表之一,站在舞台上,他交流的题目是《使命责任在我肩,当兵就要敢争先》。

  该团举办的思想盛会,已经走过了3个年头。每年都会有像叶禅琪这样的新兵代表站在这个舞台上,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这些代表都是宣传股从数千名新兵队伍中精心选拔的,“兵教兵”是对新兵思想教育形式的一次探索,延续至今。

驻香港部队深圳基地某团一场别开生面的“造星”运动

  宣传股股长曹宇曾长期担任基层政治指导员。他坚信新兵“专属”的思想交流会,能够“造星”,更能深深打动新兵群体,激发训练热情,进一步坚定“从军梦”。这是思想交流会第一次举办时的初衷,也是宣传股将这个特殊的“会议”持续三年的动力源泉。

编辑:倪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