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最新活动>

边防精兵广州南站誓师 真枪实弹护航春运

来源:新华网发布时间:2017-01-16 16:07 星期一

  图为边防官兵在南站春运安保誓师大会现场 樊鼎摄

   1月13日,2017年春运首日,武警广州边防支队百余名精兵携各式装备,荷枪实弹在广州南站东广场举行安全保卫誓师大会。春运期间,边防支队将按照既定的工作方案,严密站区防范、加强阵地控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净化站区及周边治安环境,为平安春运保驾护航。

  众所周知,全国春运看广州,随着近几年高铁的快速发展,去年春运开始广州高铁南站也逐渐取代了老广州站,成为客流量最大的车站。据了解,为了确保今年春运期间广州南站的安全稳定,帮助旅客顺利返程, 武警广州边防支队派出120余名全副武装的官兵于12日正式入驻广州南站,24小时担负起南站的执勤任务,此前,武警广州边防支队官兵已经连续七年在这里执勤巡逻、维护秩序。

  由于近日广州地区迎来了新一轮的冷空气,边防支队官兵还专门成立了“春运便民服务队”,每天都为旅客准备了大量的姜汤进行免费发放,气温虽低,但驻守在广州高铁南站的边防官兵却用他们满身的正气为旅客们送去了一丝暖意,在确保执行正常勤务的同时,更多地为“保卫春运”贡献力量。(樊鼎)

编辑:倪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