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最新活动>

“沙头角模范中队”召开授称二十周年专题座谈讨论会

来源:深圳国防教育网发布时间:2017-01-03 11:09 星期二

官兵齐心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12月27日,广东边防六支队“沙头角模范中队”以刚刚圆满完成授称二十周年纪念大会为契机,举行“强内功、提素质、树形象、当标兵”专题座谈讨论会,直面问题,汇聚众智,把“表彰会”开成了“揭短会”。

会上,不仅能听到支队领导指出的问题不足,骨干与新兵之间也当面锣对面鼓地互相挑刺“开火”。就连中队长张振金也没有幸免,管理工作中的短板问题被大家一一揪了出来。整场讨论会气氛热烈,氛围浓厚。官兵们各抒己见,畅谈了自己在参与中队授称二十周年纪念活动期间的成长进步、工作经验、感怀收获,并结合不同岗位指出了自己和战友存在的问题,表明了态度决心。与会官兵就部队管理教育等方面的问题畅所欲言,反映出基层最真实的声音。

“只有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才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克服纠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实现‘强军梦’的征程中不懈奋斗。”政治处刘家顺主任的一席话让官兵明白了支队党委的良苦用心。“表彰会之所以揭短亮丑,就是怕大家在荣誉面前迷失方向,只有牢固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才能实现能打胜仗的强军目标。”他话锋一转,言语铿锵有力,听者频频点头。

与会官兵达成共识,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部局政治部李裕禄主任在授称二十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广东边防总队赵昌华政委在典型培树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举办授称二十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凝魂聚气,真抓实干,推动部队全面建设走前列创一流。要珍惜荣誉,授称纪念大会的圆满举办得到了部队和地方各级领导及群众的高度肯定和好评,全方位展示了中队良好形象,荣誉能否延续是中队全体官兵面临的时代大考,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动力,进一步严格制度规范、严守岗位职责、严肃纪律底线,让荣誉持续升温。要直面问题,从党员层面、干部层面、骨干层面、每一个战士层面扎实做到强内功、提素质、树形象、当标兵,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干部党员的表率作用,每名官兵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心置腹、毫无保留地去找差距、查不足,擦亮模范品牌,树立模范旗帜。要奋起直追,时刻践行“对祖国赤胆忠诚,为人民全心全意,守边关无私奉献,葆本色拒腐防变”的模范中队精神,苦练内功,注重点滴养成,以精细化抓管理,以人性化抓教育,深入扎实开展“深知兵真爱兵”活动,始终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以强烈的时代担当,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在改革强警的征程上再立新功、再铸辉煌。(文/图 李建帆)

编辑:倪铭君